《罪人》首演 许圣楠:打电话推进剧情很具挑战

新浪娱乐讯 由青年导演鲁伊莎执导、改编于丹麦同名惊悚悬疑电影的话剧《罪人》近日献演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许圣楠在剧中饰演男主角阿斯特。

据悉,话剧《罪人》讲述了一名正在接受调查的警察阿斯特被降级至紧急呼叫中心的案头工作岗位,通过一个又一个电话推进剧情,整个案件的面貌通过他的想象和心理活动逐步呈现在观众面前。电影中阿斯特全程处于接警中心办公室,这种“密室化”的表现手法让观众只能从阿斯特的一个又一个电话中得到关键信息。

作为剧中阿斯特扮演者,演员许圣楠在采访中笑言,《罪人》中的表演是最具挑战的一次。打电话是《罪人》舞台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通过打电话来推进剧情,在舞台上其他动作部分很少,导演鲁伊莎特地安排了笔、解压球和握力器等道具让我来展示更多的心理活动。

多年活跃在话剧舞台上的许圣楠,曾连续两年获得佐临话剧艺术奖最佳男配角奖。在许圣楠看来,剧中的阿斯特是一个相信直觉并且非常主观的人。排练过程中,也并没有过早将这个角色限定在一个风格框架中,而是希望自然形成一个属于阿斯特的独特表演风格,放大角色的性格特征。

许圣楠更补充道:我也会加入一些情绪表达,比如从喝咖啡到打碎里面到冰块,对演员和观众都是一种刺激的元素。我希望观众在台下可以接收到我传递出去的情绪变化,使得观众不会像看电影时那样抓住演员细微表情或眼神的变化,希望我的表演可以弥补因距离而产生的情绪缺失。(奋斗乌托邦/文)

(责编:珞小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