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家在澳大利亚推出的时尚孵化器

悉尼—澳大利亚的土著时尚部门正在渗透,格蕾丝·莉莉安·李(Grace Lillian Lee)希望将其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在星期三晚上,位于凯恩斯的土著艺术家,设计师和活动制作人将举办名为“从乡村到高级时装”的多品牌土著时装秀,以在北领地的达尔文会议中心开幕第十三届年度达尔文土著艺术博览会。周五,在活动现场的工业摊位上正式启动了她的“第一民族”时装和设计人才孵化器。

该展览会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土著艺术活动,将于8月9日至11日举行,2018年的艺术销售额达到创纪录的280万澳元,过去五年中创下了1,050万澳元的纪录,展示了2,000多名艺术家的作品来自全国70多个艺术中心。

在昆士兰艺术基金会,墨尔本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和悉尼科技大学的支持下,“原住民时尚与设计”旨在为原住民和托雷斯海峡岛民的艺术家和设计师提供全国指导平台和业务发展建议,其中大多数人居住在偏远地区。

达尔文土著艺术博览会(Darwin Aboriginal Art Fair)和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的时尚毕业生李(Lee)参加了短命的澳大利亚土著时装周于2014年中断的地方,随后在当年在悉尼首次亮相后因债务34.3万澳元而倒闭。

Lee自己是参加该活动的设计师之一,并继续在凯恩斯土著艺术博览会和去年的DAAF上制作自己的时装秀。这是DAAF第四年将时装秀纳入其计划。

“这(澳大利亚土著时装周)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可以开始对话并建立人们的联系,” Lee说。“而且我想我是在模仿Id的时候喜欢将这些知识带给社区,以便可以对他们进行指导,然后在这个空间内进一步发展自己的实践。”

在这个空间里发生了很多事情。周三节目的第二场时装秀将展示墨尔本设计师Lisa Gorman的藏品,该藏品是与西澳大利亚州Fitzroy Crossing的Mangkaja艺术中心合作设计的。

其他举措包括“乡村设计”,该活动将Fitzroy Crossing社区内的艺术家与墨尔本的城市创意者联系起来。

在2020年10月的春季展览中,来自北领地巴巴拉妇女中心的纺织品艺术家将在巴黎的澳大利亚大使馆展出其作品。

澳大利亚时尚委员会也正在努力促进有关如何最好地帮助该行业的讨论。

李小龙星期一在达尔文会见了土著艺术家,组织DAAF的达尔文土著艺术博览会基金会的代表以及AFC,这是一系列针对土著居民的AFC圆桌会议的第一场。

AFC首席执行官David Giles-Kaye表示:“我们确实是在努力了解全国各地的需求,障碍和机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