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谷农业科技为前中村捐资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完善

2023年6月14日,伴随着一盏盏新式太阳能路灯安装完毕,乐谷农业科技的助力乡村建设行动计划之一宣告圆满成功。“乐谷农业科技爱农、富农,为我们村民办了一件好事、实事,从此村民夜间出行、锻炼身体心里亮堂多了”。大石桥市高坎镇前中村的村民村党支部书记李广说道。

乐谷农业科技是一家以数字化和智能化农业生产为主导的新型农业企业。作为智慧农业领域的佼佼者,乐谷农业科技依托于物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提高生产效率和农产品质量,减少运输和耗能等诸多方面的浪费,其智慧农场、智慧养殖等先进项目被广泛应用于全国各地,为农业生产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不仅如此,乐谷农业科技积极探索新型农村经济体系,将文化旅游、休闲娱乐、电商扶贫等元素融入农业生产,通过在线销售、线下体验、社交推广等方式,实现“互联网+农业”,拓宽了农产品营销渠道,提高了农民收入,进而推动农村经济的良性发展。

目前,乐谷农业科技的下乡考察团队遍布全国,在数百个农村地区进行考察并收集了大量的农业原生态数据。此外,由乐谷农业科技运营的多家“经营部”也在全国范围内不断满足着消费者健康需求日益提高的要求。2023年6月10日,农林卫视为乐谷农业科技播发了专题报道,农林卫视是全国2000多个电视频道当中唯一一家专业从事农林科技推广和普及的专业卫星电视频道,专题报道一经发出,在全国引起关注和反响。

辽宁乐谷农业科技经营部在乡村走访特色农企、采集相关数据的过程中了解到,大石桥市高坎镇前中村位于高坎镇西南5公里处,是省级美丽示范村,现居住人口1508人、420户,土地3980亩,村民主要以种植水稻和蔬菜为主,其中稻田套养河蟹远近闻名。

由于前中村资金不足,村中文化墙地段一直没有安装路灯、主要干路两侧路灯数量不足,村民出行、锻炼身体非常不便,辽宁乐谷农业科技经营部深入了解这一情况后,决定资助近5.5万元帮助该村安装新式太阳灯路灯。

6月14日,20余盏新式太阳灯已陆续安装完毕,夜幕降临,辽宁乐谷农业科技经营部捐资修建的太阳灯路灯发出温暖的光亮,温暖着每一位村民的心田。村里老支书李延才说,乐谷农业科技真心为村民办了一件实事、好事。

辽宁乐谷科技农业经营部负责人张墨晗表示,乐谷农业科技深耕乡村、关注农业,今后,我们将继续参与前中村“最美乡村”建设,不断完善前中村的基础设施,同时,将加强与社会涉农企业广泛合作,积极投身智慧农业项目的推广和创新,为农业产业和城乡一体化发展提供可持续支持。(图文:杨爱军 陶凯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