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笛挑战50岁年龄跨度 坦言通过改变声音等去呈现

《浮生六记》《浮生六记》发布会

新浪娱乐讯以清代文人沈复的自传体散文《浮生六记》为原型改编的首部同名音乐剧作品,将在5月26日登陆上剧场。近日,音乐剧《浮生六记》在上海举行发布会。五位演员身着戏服,以两首唯美的歌曲拉开了本次发布会的序幕。

这部音乐剧在原著的基础上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改编,通过沈复在芸娘去世后无数次的长梦、喋喋不休的追忆,再现了沈复和芸娘两人从年少倾心、相濡以沫直至生死离别的唯美爱情故事。

余笛作为剧中沈复的饰演者,首次参与了这部音乐剧的作曲,并在现场来了一段教学示范。作为沈复饰演者,余笛将挑战其人生的三个不同年龄阶段,他直言,无论是13岁的少年还是69岁的老人,对他而言都是不小的挑战,“我会尽力通过改变声音和体态去呈现。”采访中,余笛表示此次身兼多职:让我领衔艺术总监,自己觉得担子很重,压力很大。作为演员来说, 接下来排练的时间可能要马上要完全投入到里面。

该剧的总制作人、导演、总编剧田辰明表示,《浮生六记》穿插了沈复在少年、中年、老年三个不同时期关于芸娘的深爱与回想。本剧有多位年轻演员,谈及之所以选择这几位年轻的演员,导演坦言是因为她们纯净的音色和心灵。在音乐方面,《浮生六记》也别具一格,该剧音乐的核心动机采用传统中国式五声音阶“宫商角徵羽”,但现场乐器编制又是以钢琴、黑管、提琴、竖琴为主要乐器演奏。(奋斗乌托邦/文)

(责编:小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