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话剧展演季举行发布会 12日将拉开帷幕

《雷雨》《雷雨》

12月8日“大戏东望·2020全国话剧展演季”在首都剧场举行了新闻发布会,12月12日将在北京保利剧院正式拉开帷幕,汇集来自全国7个省市的22部优秀剧目,在首都剧场、国家话剧院、保利剧院、中国儿童剧场及上海、天津、石家庄、南京、深圳等地集中展演。

当《恋爱的犀牛》已经成为当代青年必定打卡的“恋爱圣经”,《雷雨》明星版一票难求,话剧正在逐渐从“小众”走向“大众”,一些明星演员的参演则带来了更大的“流量”。但此时“流量”不再是网络上单纯的一串数据,也不是追星女孩们热爱的偶像,它是传统文化的楔子。如果你看过刘恺威演电视剧,不会好奇他演话剧是什么样子吗?本届展演季中正有他主演的《雷雨》。

《雷雨》本身就是一部著名的文学IP,恰逢今年是原作者曹禺先生诞辰110周年,发布会现场,连台戏《雷雨》《雷雨后》的主创团队接受了媒体访谈。由曹禺女儿万方编剧的《雷雨后》是以原著《雷雨》的序幕和尾声为线索的新创话剧,这既是对经典的创新式传承,也是对话剧情感话题深层次的探讨。

本届展演的剧目还包括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上甘岭》,以援疆建设为背景的《那拉提恋歌》、以当代百姓生活为背景的《人间烟火》,还有反映城市变迁更新的《小井胡同》,富含中国传统文化意蕴和价值观的儿童剧《花神》和颇具市场口碑的《四世同堂》、《风华绝代》、《恋爱的犀牛》等,为观众打造一场内容多元、阵容强大、佳作荟萃的话剧盛宴。

可以看出在选择剧目时,希望能深度挖掘话剧与“人”之间的情感共鸣,这正是本届展演季主题“与时代共振”想要传递的概念。真正的好故事一定是无论在什么时代,都能够打动人心的。

想要观看展演季剧目的观众可通过各剧院官方平台方便购买演出票,并在线下举办“戏剧之城”主题剧照展,方便观众无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都能够参与到展演季活动中来。

(责编:山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