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获法兰西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 剃须后显儒雅

新浪娱乐讯 第17届法国影展开幕式在京举行,黄晓明出席开幕式,法国驻华大使罗梁授予其法兰西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

第17届法国影展开幕式第17届法国影展开幕式

他首先对罗梁先生表示了感谢,然后对中国电影界的同行们这么些年来对他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感恩。他说,在疫情肆虐,全球影视行业低迷的今天,通过这样一场盛会让大家以影会友,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看着中国电影在世界上份额越来越高,身为中国电影的一份子,他感到很开心。法国电影是世界电影的发源地,他小时候看得第一部电影叫做《虎口脱险》,这是一部非常好玩又有趣的电影,到今天都能记得(主人公)两人在澡堂碰头唱的那段曲子。紧接着,他在现场演唱了片段,并鼓舞在场观众唱出来。

《戴假发的人》《戴假发的人》

他还学习了法语的“我爱你”,表示法语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他分享,自己拍《风声》时,学日语3个多月;后来拍《中国合伙人》时,学英语学了三个多月,他很期待自己有机会拍摄需要学习法语的电影,他愿意投入更长的时间来学习。最后他真诚地希望中法友谊纽带能够继续延伸,希望他最近拍摄的电影《戴假发的人》能够在法国和法国观众见面。作为新晋的骑士,他表示会在未来尽他所能,为中国电影和中华文化奉献他的初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