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博物馆推出了“电源模式”:时尚的力量’

在FITs新展览“电源模式:时尚的力量。”

虽然可能很快就会想到80年代的高肩西装,但那只是5月9日在Fashion&Textile History画廊中看到的那种令人鼓舞的风格。参观者应仔细研究时尚在建立,加强和挑战社会力量中所扮演的角色。博物馆永久收藏品中的50件物品中有很多是首次向公众展示,包括Lady Gaga去年穿着的马克·雅各布斯(Marc Jacobs)设计的超大号西服以及与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所穿风格相似的汤姆·布朗(Thom Browne)紧身西服。在过去的NBA季后赛中。

“权力模式”不仅是全面的概述,而且是策展人的探索,它分为五类-军服,西装,身分,性别和抵抗力。FIT博物馆服装副策展人艾玛·麦克伦登(Emma McClendon)组织了这次展览,他说:“力量在时尚方面的使用非常广泛,人们对力量和时尚的思考方式也很多。我们不可能显示出可能被认为功能强大的服装的所有示例。取而代之的是,本次展览(通过主题)正在尝试探索和研究在服装中表达力量的各种不同方式。”

虽然像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艾克”夹克之类的军服或像2010年秋天的Burberry秋装这样的军装风格可能是显而易见的选择,但西装款式中却配备了预期的动力套装和更为意外的监狱服。Vetements DHL价值250美元的衬衫是另一款即将上市的新产品。前创意总监Demna Gvasalia的设计立即被抢购一空,是该节目中McClendons最喜欢的外观之一。她说:“对当代高级时装的品牌地位穿衣有一点点扭曲,”这件衬衫的高价格标签和有限的分销使其本身成为地位项目,“引发了有关阶级,理想和权力的问题。”由Kerby Jean-Raymond设计并受19世纪黑人牛仔启发的Pyer Moss合奏是另一个个人偏爱。

对于那些可能对功率穿戴概念有先入之见的画廊访客,McClendon旨在刷新他们的观点。“我的希望是,他们将看到他们认识的物体,但随后他们可能会发现其他挑战他们对特定主题感知的物体。一件更令人吃惊的事情是在诉讼部分显示的囚犯制服。她说,它重新设计并质疑我们如何定义这套西装。

抵制部分突出了当前的政治和社会影响,例如全国妇女游行中许多支持者戴的粉色针织帽。展览还展出了印有“黑色生活”和白色西服的T恤-一些美国女性政客的最爱外观,以向萨夫拉格特运动致敬。还有一个红色的“让美国再次伟大”帽子。

McClendons对之前在FIT博物馆举办的展览“ The Body”,“ Denim”和“ Uniformity”的研究激发了“功率模式”的想法,所有这些都探讨了服装固有的功率动力学。她说:“这使我退后一步来考虑使服装强大并成为社会力量的管道的因素。”总而言之,McClendon希望访客考虑自己衣服的社会意义。展览历时两年多,于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后首次设想。从她的角度来看,2020年选举临近的事实似乎很合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