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任《青春有你3》PD 李宇春:有出乎意料的选手

李宇春李宇春李宇春李宇春

Ran/文 宫德辉/摄影 陈植、王赐安、张大伟/摄像

新浪娱乐讯 就在春晚前两天,团体训练生节目《青春有你3》官宣了李宇春[微博]的PD身份。在宣传片中,面对工作人员对于“PD”的解释,李宇春给出了自己的解读:“PD”是“炮弹”,是“平等”,是“跑道”。

实际上,对于是否要以PD身份深度参与这季节目,李宇春确实和节目组沟通了很长时间,这也是“官宣”之日姗姗来迟的原因之一。但缕清思路后,李宇春也倾情投入到了录制中。起码目前为止,她已打破了一些“刻板”印象,欣然看到原来训练生们要比她想象得更加“多元化”。

除了节目录制外,结束“跨年”期间一次远赴香格里拉的休假后,李宇春其他工作亦排了起来。音乐,当然是最重要的。据悉,李宇春在去年已积赞了一些创作。至于这些作品会何时发布?歌迷们敬请期待吧!

自认2G冲浪选手 印象最深热搜是#李宇春被老奶奶轮流摸脸#

新浪娱乐:先简单介绍一下今年央视春晚带来的节目。

李宇春:这次是跟中国文化、科技相结合的一个节目。其实是挺复杂的,复杂到以至于我自己都不知道最终呈现会是什么样子,因为直播我其实也看不到嘛,我肯定是要回去再看回放。

新浪娱乐:也不是第一次上央视春晚舞台了,还会紧张吗?

李宇春:像这样的演出,多少会有一些紧张。但这种紧张对我来讲其实是挺好的事情。有时候如果太懈、太放松的话,不是特别好的一种状态。

新浪娱乐:过去一年刷微博时,有哪些印象深刻的热搜词或者热搜事件?

李宇春:我其实很少(了解),但比如我刚刚(和工作人员)开玩笑说的凡尔赛什么的,还有什么?快快(求助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干饭人。

李宇春:打工人吧?对,都有知道。

新浪娱乐:所以现在接受采访,会不会大家都会让你,“来,李宇春用凡尔赛造个句”。

李宇春:也并没有。

新浪娱乐:这两天有个热搜词叫“累丑”,这个你懂吗?考你一下。

李宇春:没有,第一次听说。

新浪娱乐:所以春春算是2G冲浪选手,我可以这么总结吗?

李宇春:嗯,不好上网的。

新浪娱乐:如果回想去年关于自己上过的话题,你觉得有意义或者有意思的热搜是什么?

李宇春:我去年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个#李宇春被老奶奶轮流摸脸#。因为我当时在拍那个封面的时候,其实就很欢乐,觉得特别好玩儿。后来就看到他们剪出来的那个小花絮,也特别有意思。

疫情期内生活变得规律 年末休假去了茶马古道徒步

新浪娱乐:去年宅家期间很多艺人说自己学了不少新的手艺,你有掌握什么新技能吗?

李宇春:没有。

新浪娱乐:完全没有啊?就疫情期大家憋家里,可能有人就练就了一身厨艺。

李宇春:我本来就做饭还可以!

新浪娱乐:所以你在家都干啥?

李宇春:在家,你看啊,每天自己吃的东西要自己解决嘛,那就是要做饭。另外就是会看电影、写歌、练琴、思考。那段时间因为感受特别多,就需要自己去想、去梳理一些(思绪),花了我挺多时间的。

新浪娱乐:在此期间梳理出比较大的感悟是?

李宇春:像2、3、4月份基本上每天会看新闻,还是受到了一些比较大的关于生命的议题的冲击。那些东西即便是以前思考过,但它没有这样近在眼前。但是那段时间,那种冲击是几乎每天都在眼前的,所以想的东西特别多。

新浪娱乐:所以那段时间会累积很多创作吗?之后会陆续发出来。

李宇春:会有。那段时间就写了很多东西,但是那段时间状态确实也很不好,整个人比较低落。

新浪娱乐:就也是受环境的影响。

李宇春:对对对。然后后来慢慢再调整一下。

新浪娱乐:那段时期生活习惯有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吗?

李宇春:那个时期其实还挺有规律的。因为也不出门嘛,基本上都是在家里面,完成自己工作上一些东西,包括练琴什么的。我会觉得,哎?音乐跟我之间的关系,除了在舞台上,可能在我未来,在我年迈的时候,在平常生活当中,它可能跟我就是这样的关系了,就有一些新的感受。

新浪娱乐:那在去年,你又放弃了哪些事情?

李宇春:像我说的上半年,因为我自己状态的关系,有很多的工作就都放弃了,就不在那个状态里。我是觉得很多东西我自己没有梳理清楚的时候,我还是希望能花一点时间来(沉淀)。所以我觉得那段时间,可能埋下了很多种子。然后在未来某一天我在做一个什么事情时,它会萌芽出来。

新浪娱乐:去年在有限状况下,看你也去到国内一些地方 “放风”,给大家讲一段你最印象深刻的事吧?

李宇春:我其实去年下半年开始工作,一直都挺忙,也没有什么时间休假。直到真正做完跨年(演出),小休了几天,去了一趟香格里拉。算是唯一的假期。

新浪娱乐:在那边都怎么过的?晒晒太阳还是说有去徒步?

李宇春:我有徒步。

新浪娱乐:你去哪徒步啊?雨崩什么的有去吗?

李宇春:好像没有出现过这个词。

新浪娱乐:推荐给你,下次可以去雨崩徒步,那边风景很漂亮。

李宇春:好,谢谢。其实我还是顺着一个之前同事给我的一个建议规划,一到两天会去到一个不一样的地方,有一个是很老的,关于茶马古道的一个徒步的线路,你可能没有去吧?

新浪娱乐:我没有去,大家互相推荐,下次可以分别去一下。所以印象最深的也是茶马古道那段徒步经历?

李宇春:也不是。我觉得还是在那种自然环境之下,(整体)有一种身心开阔的感觉。

新浪娱乐:知道你本身也挺爱旅行。如果之后开放国外旅行了,第一站最想去哪里?

李宇春:我还没有想这个问题。(思考ing)

新浪娱乐:有粉丝问你会想念非洲吗?

李宇春:可能会,可能会,因为我觉得那还是一个我特别喜欢的地方。

出任《青春有你3》PD 李宇春:我花了很多时间沟通 这类节目是否需要我?

新浪娱乐:春节后,你第一个和大家见面的工作可能就是《青春有你3》了,担任了PD。录制几次,感觉怎样?

李宇春:我觉得跟我想象的还是会有点不一样,就是我想象的可能会比较单一。

新浪娱乐:选手类型?

李宇春:对,我是以为类型可能会比较单一。就比如说,是不是那种比较“标准”类型的训练生模样?但我这次发现,其实还是有一些比较多元的选手。包括形象、个性上面,会有一些出乎意料的人在里面。我不知道往后走,他们会是什么样子。

新浪娱乐:其实你是带着怎样的思考来的?甚至像你刚才说的,本来以为很单一,算会带着某种 “偏见”来寻找答案吗?

李宇春:也不叫偏见。我觉得我这个人确实会对这个(领域)可能有一些刻板印象,但我认为我还是在一个比较平等的视角上面。另外一个是说,我当时在跟平台,节目组讨论的时候,其实我们也花了很长时间(沟通)。因为我觉得,你们是否找一个这样体系的人会更加合适?那我自己不是训练生体系出来的,我也不是一个团体出来的,那么究竟在第三季的节目当中,是否李宇春是你们需要的?还是你们希望节目有所改进?还是什么原因?就是我们要共同找到那样一个点,看是否契合。所以为什么我们官宣也比较晚,就是前期一直在讨论这些东西。

新浪娱乐:现在市场上会有很大的声音,觉得训练生没有好苗子了,被消耗太多了。你录到现在觉得怎么样?

李宇春:我发现你问他们(选手)的问题,没有比问我的问题犀利。

新浪娱乐:那你来回答一下我这个问题。

李宇春:我倒不觉得(没有好苗子)。就看是以一个什么样的视线和水准去看待他们了。但我觉得有很多人他们还是在训练生体系(过程中),这帮孩子是青涩的,我们不可能以一个对非常成熟歌手的要求去在一开始就要求他们(做很好)。但我也会给他们提一些比较严格的要求,比如我们是否要遵照一个唱跳歌手的标准来比拼、来选拔?那么其中就有一些硬性条件,我是不可以接受的。所以在今年这季节目中,可能一开始大家就会看到在这些方面的调整。

新浪娱乐:反正节目也快播了,我们也通过自己的观察去看看,有机会之后再进行交流。

李宇春:好的,好的。

新浪娱乐:谢谢春春。(Ran/文 宫德辉/摄影 陈植、王赐安、张大伟/摄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