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殿下》制片人陈玉珊:开播前30分钟才得知

《狼殿下》海报《狼殿下》海报

新浪娱乐讯《狼殿下》目前正在热播,剧中的情节、台词、bgm和演员都引发了网络热议。等待三年,忽然开播,全集上线,这些操作都让人惊讶不已。近日,有媒体采访了《狼殿下》的总制片人陈玉珊[微博],给大家揭秘了很多台前幕后的故事,包括大结局争议、台词bgm偶像剧特质太强烈、选角、续集等。

面对《狼殿下》突然开播,陈玉珊表示自己很受冲击,开播前30分钟才知道消息,一次性放出49集也让自己再一次受到冲击。但是看到大家反响热烈,陈玉珊觉得很惊喜。《狼殿下》的悲剧结局一度让很多观众无法接受,陈玉珊觉得悲剧比较容易让人记住,自己喜欢感情浓度高的东西,“我想过让渤王死,还是摘星死。”陈玉珊说,“作为大幅成长的担当,她来解决,为狼仔死一次,也是她这个身份最完美的结局。”她还欢迎大家在微博上寄刀片给她。同时,偶像剧特制强烈的台词和bgm也是引发热议的一个重要原因。陈玉珊坦言这可能是团队风格:“比如渤王射星那场戏,‘你这样是没办法射穿我的心的’,写出来的时候,我称赞得不行。”她表示希望得到这种酥麻的感觉。而这部剧的bgm是由蔡依林[微博]这样大牌、专业的音乐团队,为这部戏量身打造的五首歌,因为考虑到画面已经足够中国风,所以歌曲上他们就想要现代一些,这样任何时候都不过时,比较贴合年轻人的心理。

在谈到选角问题时,陈玉珊对于剧中的三位主演都表达了赞赏。选择王大陆[微博]是因为看中他身上的野性,很适合角色,他本人其实一点也不黑,他在家买了一台晒黑机。为了这个角色,王大陆也吃了很多苦,“他很多打戏,很多吊威亚的戏份,特别耗体力。经常被倒吊,那个真的很痛苦,又缺氧,整个脸会涨得通红。”在零下二度还需要裸露上身。虽然已经和王大陆合作了三次,但是陈玉珊还是会让王大陆时刻保持紧张,甚至会故意说“肖战[微博]真的很不错”,让他保持危机感。王大陆也很认真,因为台词多,常常半夜还在酒店大厅背台词。陈玉珊还表示看到了王大陆的成长,剧开播之后,王大陆给她发短信,怀念母亲,这让陈玉珊很心疼,妈妈出事后,王大陆一直其实有点逃避,但是如今愿意主动去说,去释放自己,让她觉得王大陆变得感性又懂事。而李沁[微博]给陈玉珊的感觉是,这个女孩演过很多戏,但是她仍想要改变,非常努力。她很会强烈地表达自己的想法,也很注重表演细节,还曾提出想要自己配音。至于肖战,陈玉珊提到了面试经过,当时她见了X9少年团里所有的人,要求他们唱歌跳舞,在团队里肖战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觉得肖战是一个特别有雄心的人。拍戏的时候,为了贴合角色,留胡渣、粉底打灰,为了让角色看起来有力量感,肖战还不断增肥,用陈玉珊自己的话说“破坏了那种精致感”,有做演员的自觉。晚上还会找她聊拍戏的困惑。

《狼殿下》是继《兰陵王》之后“王的系列”第二部,在谈到会不会拍“王的系列”会不会有第三部,陈玉珊给出了《狼殿下2》这个选项,让人期待不已。但是陈玉珊也表示拍古装真的特别辛苦,这次在香格里拉取景,真的不容易,除了高原反应、低温、昼夜天气变化大,连上厕所都特别艰难,需要往返40分钟,所以大家只能尽量憋着,自己也在最后一天因为酒店跳电崴了脚。但是成果很好,景色真的很漂亮,很震撼。最后片头肖战和李沁在雪里的戏也是天公作美,那天下了一场大雪,于是陈玉珊就带着主演们去拍了一些片头尾、片花中可以使用的片段,没有删戏。(砂糖桃子/文)

(责编:拾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