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亚(Maria Grazia)Chiuri在时装,女权主义和迪奥(Dior)上:‘你必须为自己的想法而战’

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严肃地凝视着油画中的肖像,他的礼服披在银色相框中,摆放在白色兰花下面优雅的斜度上,其名字印在接待台的鲜明斜线字体上。 Dior HQ de Marignan总部。但是,今天的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充满活力,呼吸着创造力,她是一个女人,她喜欢把雨水从乱蓬蓬的鲍勃中甩出来。更重要的是,玛丽亚·格拉齐亚·基里(Maria Grazia Chiuri)完全没有穿得像个do脚的双眼人物,形象被迪奥(Dior)所迷惑。她穿着黑色羊皮大衣,黑色平底鞋和莫代尔褶皱的黑色长裤。

迪奥之屋:克里斯蒂安·迪奥(Christian Dior)收藏70年

阅读更多

Maria Grazia Chiuri在这里重塑Christian Dior。自1947年以来一直在销售女性魅力的房屋,第一次有一位女士担任主管。我们沿着弯曲的楼梯走到一楼,进入带有三扇高高的白色百叶窗的沙龙,椭圆形靠背的路易十六椅子被优雅地围在宽广的新鲜蜂蜡木地板上。

在楼梯上,我们经过了威利·梅瓦尔德(Willy Maywald)着名的40年代迪奥房子模特雷妮(Renee)的照片,她的脚摆在一条鹅卵石铺成的巴黎街道上,身穿黑色外套和白色长外套,身处一条鹅卵石般的第四街。但是我们不是在这里谈论整条裙子或“新外观”。经过70年的白色手套的优雅和鸽子灰色的精致,迪奥(Dior)的房子现在代表着其他东西:女权主义。去年9月,玛丽亚·格拉齐亚·基里(Maria Grazia Chiuri)在罗丹博物馆(MuséeRodin)的迪奥(Dior)处女秀中,以“我们应该成为女权主义者”的口号送上T台衬衫,这是Chimamanda Ngozi Adichie Ted演讲的标题。因此,一旦玛丽亚·格拉齐亚(Maria Grazia)(她的团队叫她)卸下了D栅栏式马鞍包(一种用DIOR名称用指节金拼写的千禧年诱饵斜挎包)装到灰色天鹅绒座垫上,我便问她为什么要放女权主义在巴黎时装秀上。

“迪奥是女性味,”她说。“当我告诉别人我要来这里时,这就是我一直听到的。但是作为女人,“女人味”对我而言意味着的含义不同于对男人而言的含义。女人就是要成为女人,不是吗?我心想:如果迪奥(Dior)是关于女性气质的,那么那就是女性。并不是说50年前成为女人,而是今天成为女人。

玛丽亚·格拉齐亚(Maria Grazia)本身就是当今的女性。她天生的黑发被染成金色的铂金,被乌黑的眼睛所抵消。与她的全黑衣服(“我是穿黑色衣服的一代”,她耸耸肩)联手,这种效果与黛比·哈里和多娜泰拉同等。她那纯粹的黑色上衣的猫咪蝴蝶结被绑在一个小巧的结中,这是米克·贾格尔而不是南希·里根。她的手被戴上戒指,其审美观比地狱司机更像地狱天使:一只鹰散布在三个手指上,另一只巨大的珍珠平衡,另一方面锯齿状的绿色闪烁。

在迪奥(Dior)首次亮相之前的几天里,基奥里(Chiuri)的首次亮相是在迪奥(Dior)社交媒体上发行的一系列迷你电影,其标题为《女人在我的衣服后面》。从裁缝到书法家,现代迪奥(Dior)工作室的妇女都在谈论她们的榜样。名字从戴安娜王妃到美国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不等。蕾哈娜(Rihanna),詹妮弗·劳伦斯(Jennifer Lawrence),比安卡·贾格尔(Bianca Jagger),卡拉·布鲁尼(Carla Bruni)和奇玛曼达·恩古齐·阿吉奇(Chimamanda Ngozi Adichie)排在前排时,迪奥(Dior)发表会前声明,拥护阿迪奇的作品“研究种族主义和妇女在社会中的地位”。在预告片中,Chiuri并未与编辑谈论过她对薄纱或刺绣的痴迷,而是谈论了《与狼同行的女人》的影响,克拉丽莎·埃斯特斯(ClarissaEstés)的书《野性女人原型》和父权制试图压制她的社会力量。

“当你是一个为女人做衣服的女人时,时尚不仅仅在于你的外表。她说:“这关乎您的感受和想法。”我问她女权主义对她意味着什么,但是她通过挥舞这些指环来解决这个问题。“对于旧的刻板印象,无论女权主义者是什么样,我都不感兴趣。我认为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成为女权主义者。”

在巴黎高级时装舞台上,这一具有包容性的议程就像在时装表演上出现政治口号一样激进。法国时尚的高级梯队始终保持着天鹅般的不羁形象,而在蒙田大道和马里尼昂大街沿线占主导地位的主要房地产的迪奥帝国拥有像迪士尼城堡一样稀少的氛围。它由一支无懈可击的女性军队管理,她们的举止从不动摇。当我选择一个面试座位时,Dior的一个团队将一个白玫瑰玻璃罐移到旁边的小桌旁,“这样您就可以欣赏到更好的风景”。

如果说迪奥(Dior)的创意总监是一种女性化的非官方艺术总监,那么经过数十年的pla脸,任命一名女性上班是一个超越T恤衫的女性主义时刻。Chiuri的事业非常成功,同时抚养了两个现在都在20岁左右的孩子。53岁的她发现自己有能力在一个新的国家抓住新的机会,从星期一到星期五独自一人住在巴黎,并在每个周末回到罗马回到丈夫身边。“对我来说,女权主义意味着机会平等。如果我要代表某事,我想代表这个想法:如果你是一个女人,你可以在生活中拥有这些机会。”

Chiuri出生于罗马,学习时尚,并在这座城市工作了三十年,首先在Fendi工作,然后在Valentino工作了17年。她的声誉建立在Midas配饰的基础上-她是芬迪(Fendi)创立法式长棍面包团队的一员,并因Rockstud鞋子和手袋而享誉盛名,这些鞋子和手袋在提升Valentino的知名度和利润方面都发挥了巨大作用( 2015年的收入为10亿美元,比预期提前了两年)。在华伦天奴(Valentino)任职的最后八年中,她和她的设计合伙人Pierpaolo Piccioli也负责成衣。在那段时间里,他们将罗马的文艺复兴时期与时髦的现代感融合在一起,创造出了华伦天奴(Valentino)的波西米亚风格的现代波西米亚混搭,包括嬉皮长的下摆,细长的女性化袖子,紧密编织的头发和饰有硬件的配饰。Chiuri的丈夫Paolo Regini是衬衫制造商;他们的儿子尼科洛(Nicolo)现在在罗马学习工程,而女儿拉切尔(Rachele)则是她在芬迪(Fendi)期间出生的,她是伦敦金史密斯学院视觉艺术系的学生。“对于任何一个有工作并有家庭的女性来说,这都不容易。您下班回家后,您需要为家人增加精力。你需要很多能量。但是我很幸运有一个丈夫一直支持我,而且我有能力支付保姆的费用。”

Dior的工作并不是她轻易做出的决定。“我们是传统的意大利家庭。我们每天晚上一起吃饭。所以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非常不寻常的想法。但是,当我接到电话时,我想–在我生命中的这一刻,我可以做到。过去,也许这不可能,而将来,知道的。现在,我有能力做到这一点。”她不仅在罗马留下了家人,而且在Piccioli留下了她,与她建立了创造性的伙伴关系。她轻描淡写了在二人组工作之后担任独奏设计师的意义(“一直以来,现实是有一支团队”),但严格来说,Dior的规模,飞扬的外露相结合她的独奏和她作为女性的新颖性使Chiuri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比她在罗马所知道的任何东西都更加耀眼。

她在Dior遇到的第一个真正挑战更加平淡无奇。“最困难的事情就是找到我的办公室。这个地方不仅是建筑物,而且是村庄。”(我可以确认这一点。更重要的是,走廊的长短和一英亩的灰泥发廊完全以相同的浅灰色和暖白色绘制,只有通过记住特定的Avedon照片的位置,才可以进行定位。)她是第一次离开办公室,其中有一次很痛苦地回想起,她不得不从街上给助手打电话以指示方向。“尽管尺寸比我想象的要大,但气氛却相反。这是一栋看起来与外界相距遥远且相当正式的房子。相反,我发现了一种非常轻松,熟悉的氛围。”

在卢森堡花园附近的新公寓里,她为独居生活的新颖性而感到雀跃。“这就像第二人生!我觉得也许我是外国城市的大学学生!”她笑了。她想念罗马-“天气,光线,食物。自从我搬到这里后,我意识到自己对饮食有多么意大利的意味” –但发现自己被巴黎迷住了。在女权主义的成衣亮相之后,Chiuri的第二个Dior系列便成为了秋季系列,并将其作为Chiuri新近采用的城市的起点。

但基里(Chiuri)的巴黎标语,如折衷的口号T恤,千鸟格披肩,刺绣牛仔布和分层蕾丝,表达了一种非常规的启发性。对于她来说,不是咖啡厅奶油和资产阶级魅力的法兰克式的陈词滥调,也不是因为她熟悉的法式法国女孩敷料的比喻已经售出了上千本风格书籍。基里(Chiuri)则以多元文化巴黎和该市的另类生活为出发点,理由是对和谐科林(Harmony Korine)的反文化电影制作和本杰明(Walter Benjamin)的城市社会学产生了影响。“像巴黎这样的城市不仅是法国人。巴黎是一个非常特定的空间,许多人居住在这里。”Chiuri用衣服诠释了巴黎代表她的思想和价值观。这是一种很偏心的思维方式,但是她很随便。“不仅有一个巴黎。我现在住在巴黎,但从某种程度上我仍然可以想象巴黎,你知道我的意思吗?”

Chiuri最常提到的两个人是Christian Dior和她的女儿Rachele。两者似乎在她的脑海中对话:为女性气质写样版的男人,以及现代女性的活着和呼吸的化身。当她接受工作后,但在去巴黎之前,她阅读了女装设计师的自传《克里斯汀·迪奥与莫伊》。“当他谈到自己的工作时,他会说,这件衣服对这个女人来说是完美的。他不是为了讨好自己而制作衣服,而是为自己穿着的女人制作衣服。”

Chiuri希望通过这种想法来帮助女性表达自己的意见,以此来引导创始人。“因为不可能有50年代的连衣裙作为参考。太早了。但是这些想法仍然很现代。”同时,拉切尔(Rachele)定期带欧洲之星到巴黎,并可能在首场演出的那天被发现在后台,和她的妈妈一起吃午餐。“我之所以听她的话,是因为她是新一代,也因为她什么都没说让我高兴。我需要她真实,诚实的意见。如果您不尝试了解新世界,现在就不可能从事时尚工作。”

Chiuri对Dior的最激进的视角之一是她拼贴整个品牌历史中的图像的方式,而不是在New Look上崇拜,就好像一个系列可以解锁所有秘密一样,例如时尚的Rosetta Stone。她说:“迪奥的历史不仅仅可以追溯到70年前。”“对于许多女性而言,当他们想到Dior时,就会想到[莎拉·杰西卡·帕克(Sarah Jessica Parker)在《欲望都市》中穿着Dior T恤。Dior先生仅在这里呆了10年,所以这家公司也是他之后所有的设计师– Yves Saint Laurent,John Galliano,Raf Simons。而Dior Homme的Hedi Slimane对这个品牌的影响很大,因此不可能谈论Dior而不谈论Hedi。”她认为自己是“迪奥创意的策展人”。

在1月份的高级时装秀之后的晚上,Chiuri重新布置了场地,举办了一场轰动一时的假面舞会,一场沉浸式的盛宴邀请了在每个阶段都悬挂着“独角兽”的人们怀疑,这些独角兽站在烛光的小路上守卫着(带有金角的马)和蒙面的骑手,但仍然)给可疑的塔罗牌读卡器。在宴会桌上,用大理石雕刻的金色龙虾和乌龟,与成群的成熟葡萄和颤抖的蛋白甜饼混在一起,就像卡拉瓦乔的静物画一样闪闪发光。(肯德尔·詹纳(Kendall Jenner)用黑色阴影引导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贝拉·哈迪德(Bella Hadid)和A $ AP Rocky穿着透明舞裙在舞池上跳舞-这部分确实发生了。Dior似乎代表了非正式和不可预测的新时代。

聚会的第二天,我回到蒙田大道的Dior陈列室。我曾在那儿仔细探究Dior的秋冬系列,包括其豹纹裁缝,毯子大衣,徽标下摆的圆点,圆点纯棉高筒靴子-但被打动,遍历了迷宫般的灰色走廊,还有其他有关Dior的外观。女性劳动力似乎主要穿着黑色西服,没有一条完整的裙子。她说,基乌里本人“痴迷于制服。因为制服可以帮助您度过生活。”当她梦想着第一个Dior系列时,她观看了Visconti 1976年的电影L'Innocente,并被击剑的美丽影像所吸引。“我心想,这可能是一件新的酒吧外套。如果我搭配裤子穿的话,那可能是一种现代的Dior制服,”她说。她的第一个系列中的第一眼看到的是一件白色的击剑外套,它是由头发蓬勃的Brit Ruth Bell塑造的。“首先,我只是喜欢图像,但是看完电影之后,我开始阅读有关击剑的知识。我喜欢你会决斗,但不会杀人的想法。我认为在某些方面这与我的想法非常接近。我一点都不喜欢暴力。但我真正相信,您必须为自己的想法而战。”

本文刊登在2017年春夏《 The Fashion》,《卫报》和《观察家》的半年刊时尚增刊中

本文包含会员链接,这意味着如果读者点击并购买商品,我们可能会赚取少量佣金。我们所有的新闻都是独立的,绝不受任何广告商或商业计划的影响。通过点击会员链接,您接受将设置第三方cookie。更多信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