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属文艺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开幕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记者白瀛)“相约台湖 艺术有你——北京市属文艺院团优秀剧目展演”1日晚在京开幕。国家大剧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北京京剧院等14家北京市属文艺院团携14台节目将在4个多月内在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举行28场演出。

  作为展演运营方之一,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介绍,14台节目涵盖交响乐、戏曲、话剧、儿童剧、杂技、歌舞、音乐会等艺术形式,既有京剧《四郎探母》、评剧《母亲》、昆曲《牡丹亭》、北京曲剧《龙须沟》等经典保留剧目,也有新获奖的河北梆子现代戏《人民英雄纪念碑》、为小朋友准备的奇幻剧《猴王·花果山》《我的妈妈是匹马》、原创相声剧《师·父》,以及互动体验音乐会《疯狂动物城》、国乐剧《春江花月夜》、杂技主题晚会《丝路国香》等。

  作为本次展演的开幕演出,北京交响乐团带来的“永恒的旋律”特别音乐会以一曲曲军旅歌曲献礼八一建军节,而致敬抗疫医护人员创作的曲目《奔跑的勇士》展现了文艺工作者以艺抗疫、音乐声援的决心和力量。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展演期间演出场所将进行全面清洁消毒,严格实行实名购票,售票数量不超过整场座位的30%,观众都要佩戴口罩,完成测温登记、手部消毒后有序入场。

  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负责人称,此次展演是北京市属14家文艺院团在疫情发生后的首次集中亮相,在展现首都精品剧目艺术成果的同时,还将彰显演出行业从业者复工复产的信心与决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