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佰》首映日观众满意度85.9分 整体表现较好

《八佰》剧照《八佰》剧照

中国电影首映日满意度调查由联信天下国际市场调查有限公司独立开展进行,始于2014年,是一套独立于票房之外的电影综合评价体系。调查样本分为普通观众、专业观众两个群体,覆盖全国一二三四线12个重点城市。截止2020年8月22日上午10点,总计回收326个有效样本。《八佰》的整体满意度得分是85.93分。

《八佰》是复工以来首部国产巨制,齐聚了黄志忠、王千源、张译、姜武、欧豪、李晨等众多优秀的演员,承载了中国电影产业的希望,也肩负着重启院线的重任。本片讲述了淞沪会战后期,中国军队第88师524团团附谢晋元,率领400余名官兵,厮守闸北四行仓库,掩护主力部队撤退的故事。“八佰壮士”视死如归,驻守弹丸之地,与敌人鏖战四天四夜,奋力打退敌人十余次的猛烈攻击。

《八佰》基本是观众今年的第一场院线电影,调查显示,《八佰》的观众集中以12-35岁为主,占据比例达83.44%;其中26-35岁的人群居首位,占据比例42.02%;17-25岁的人群占据比例25.77%。男性比例高于女性,男性占比58%。其中87%的观众认为从影片中得到了“启发或思考”。《八佰》在全国掀起了新一阵军事题材观影热潮。

《八佰》整体表现较好,调研的八项指标中观众打分最高的是电影题材 88.59 分,接下来依次是价值观 87.70 分,音乐效果 86.75 分,演员表现 86.41 分。表现相对较差的是编剧 80.89 分。从是否会推荐给其他人的意愿来看,《八佰》电影整体推荐度为 93.44% 。其中 72.70% 的观众表示一定会推荐给其他人,21.78% 的观众表示可能会推荐,仅 5.52% 的观众表示中立,没有观众表示不推荐。

《八佰》展现了人民英雄为国为民、视死如归的伟大精神,副班长陈树生等战士为避免敌人炸开四行仓库墙体,身上绑着炸弹,从六楼跳到了日军中同归于尽。这些舍生取义的英雄,在观看过《八佰》这部影片的当代青少年心中影响是生动而深远的。中国电影首映日满意度调查数据显示,影片价值观指数得到87.70的高分。从观众观影感受来看,影片带给观众最多的是“影片感人”“电影音乐震撼”“视觉效果好”“思考和平来之不易”等,几乎是全方面给予了这部电影肯定与好评。

(责编:Koyo)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