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石:格拉斯哥时尚达人的宠儿回归

在皇马击败巴塞罗那以有效夺得2012年联赛冠军的那天晚上,皇马的Xabi Alonso发推文说,他独自一人坐在诺坎普球场,听着贝儿和塞巴斯蒂安的“另一个晴天”。

这位前利物浦最爱的球员选择在格拉斯哥一支备受追捧但独立于雷达的独立乐队的陪伴下,与他们的主要对手取得关键性的胜利,这标志着他是一个比大多数人更具文化底蕴的足球运动员。当然,这与女王的夸张的《我们是冠军》(We Are The Champions)或许多精英运动员所钟爱的“ n”灵动嘻哈音乐有所不同。

但这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因为百丽和塞巴斯蒂安(Belle&Sebastian)长期以来一直是著名音乐欣赏者中的佼佼者。从女演员凯里·穆里根(Carey Mulligan)到热销的爵士歌手诺拉·琼斯(Norah Jones)(他们都为最后的B&S专辑《 Write About Love》撰稿)到热门电影《高保真》和(500)Days of Summer中,由斯图尔特·默多克(Stuart Murdoch)领导的男性-女性集体在不影响主流的情况下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就。

上周五,他们带着第九张专辑《 Girls in Peacetime Want to Dance》返回,尽管专辑中有几首歌曲可以激发广播播放列表,但这个世界的Ed Sheerans不太可能在排行榜的前列与他们搏斗。 。他们的许多粉丝都不想用其他方式:在20年的最好时光里,Belle&Sebastian交付的音乐与流行趋势格格不入。

1996年的首张专辑Tigermilk就是这种情况,该专辑避免了所有男子气概的姿态,并且了解了Britpop的追溯性,转而使用了细腻而内省的歌曲,这些歌曲散发着游丝般的精致,但经久不衰。当Oasis在录音室里向他们肿的第三张专辑《 Be Here How》中扔下众所周知的厨房水槽和直升机的噪音时,Tigermilk的第二首曲目开始于开衫拉链的声音。

它在五天内被录制下来,成本仅为1,000英镑,但在开始的几个月里,它几乎没卖出去。整个夏天,有一张专辑的故事坐在该乐队在格拉斯哥最喜欢的唱片商店的橱窗里,找不到一个买家。但最终,它的有限压力开始销售,而那些抓住机会的人则倾向于被歌曲的静be迷人安排和敏锐地观察到的诗词抒情所淹没。

得益于一些老式的口碑推荐,以及极富影响力的BBC DJ John Peel的热情话语,这张默默无闻的专辑开始吸引了众多听众,并在两年内以700英镑的价格交换了唱片。

后续专辑《 You're Feeling Sinister》(也是1996年)和《 The Boy With the Arab Strap》(1998年)巩固了Belle&Sebastian作为那个时代的大脑独立乐队的声誉,当他们的歌迷们不由自主地整理到在1999年全英音乐奖上将他们选为最佳新人。

尽管他们在音乐评论家中享有崇高的地位,但他们也有相当多的批评者。时至今日,诸如“ twee”和“ fey”之类的词仍被扔向他们,仍然有一些人将其视作时髦乐队。但Belle&Sebastian的美丽在于,他们愿意在过去十年左右的时间里探索新的领域,包括诸如Trevor'The Buggles'Horn制作的《 Dear Catastrophe Waitress》(2003)等专辑的大量发行以及来宾繁重的Write关于爱情(2010),但始终没有忘记让他们与众不同的原因。

默多克当然是B&S故事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他还通过众筹影片《上帝帮助女孩》(God Help the Girl)出任电影导演。但是乐队拥有丰富的才华,包括前成员伊索贝尔·坎贝尔(Isobel Campbell),迷人的歌手和大提琴家,斯图尔特·戴维(Stuart David)(定于下个月出版该乐队早期回忆录)以及长期成员莎拉·马丁(Sarah Martin)。同时贡献人声和小提琴。

和平时期的女孩想跳舞-百丽和塞巴斯蒂安的典型称呼-是一个吸引人的系列,也是乐队新人入手的绝佳场所。迪斯科舞厅,上世纪90年代的俱乐部果酱和ABBA大小的挂钩舒适地摆放在精心制作的独立流行音乐中。

默多克还发表了他职业生涯中最个人化的歌曲,包括专辑开张专辑“ Nobody's Empire”,该歌曲以离开学校后被诊断出患有肌病性脑脊髓炎(ME)的漫无目的的沉闷为生。

这张专辑是与格莱美奖得主监制Ben H Allen一起在亚特兰大录制的,这是他们在Matador唱片公司(Interpol和Yo La Tengo等名人的故乡)的第一张唱片。

流行乐队Saint Etienne的创始人鲍勃·斯坦利(Bob Stanley)是最近流行音乐史上广受赞誉的一本书的作者,是,是,是,长期以来一直是该乐队的仰慕者。他说:“他们一直很了解歌曲结构的艺术。”“他们写出精确而优雅的旋律,从来没有中八,桥和尾声。

“贝勒和塞巴斯蒂安是独一无二的,难以预测的,并且受到了强烈的喜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